菜问鸽鸽

这里菜问/墨羽轩。

改名重来

基友给里。

@D-Aloke 妹子的点文w

❀一只很温柔的张副和一只喝醉了很任性的你

❀原著:《全职高手》   蝴蝶蓝






























夏天天黑得晚,张新杰训练结束后开车回家时还有一抹残阳留在天边。

张新杰拿钥匙开了门锁,一眼往进室内却见你坐在地上。

家里的地板是瓷砖面,即使是夏天在没有太阳直射的傍晚还是很冰凉,算算日子也快到你的经期了。

他皱了眉说:“坐在地上干什么,会着凉,快起来。”

“新杰。”你听见他说话,就深沉地叫了声他的名字,也不回头,只是把自己蜷缩成一团,听着背后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发笑。

果然,没过多久,他就绕到你前面蹲下,伸手把你散落的发丝别到耳后,温着声问:“是不是喝酒了。”















等等这好像跟剧本不对。

















张新杰这样严谨的人,在没确认之前用陈述句跟你说话,说明他生气了。

喝醉了的你又怎么会注意这个细节呢,抬起头对着一脸平静的张新杰傻笑,酡红艳丽的脸蛋蹭了蹭他未收回的手,几缕淡金色的阳光透过落地窗进入室内,为他的手和你的发镀上一层微光。

他看着这样傻乎乎的你,突然就叹了口气。

“洗澡了吗?”

你摇头。

“吃饭了吗?”

你摇头。

张新杰皱眉,刚想说让你去洗个澡,他去煮点面给你吃,你就伸手环住他的脖子,吧唧一口亲上他的嘴角。

他一愣,随即也抱住你,加深了这个吻。

好大酒味。张新杰心想。

你被他吻得喘不过气来,眼睛半睁半眯间看向眼神渐渐有点不对劲的张新杰。

酒精麻痹了你的大脑,也混乱了你的思维。

“新杰……”你呢喃着,环住他脖子的手渐渐无力似要垂下。

张新杰随手摘下眼镜扔到茶几上,松开你的唇将你抱起走进浴室。

好在你还能自己洗个澡,他帮你调好了水温便推门出去。














洗完澡后你清醒了不少,手脚却有些无力,脑袋也充满了睡意,走到客厅时差点头一歪就要倒下,幸好有张新杰接住你。

“先吃点东西,”张新杰扶着你在餐桌旁坐下,“然后再告诉我为什么喝酒。”

你手一僵。










事情的起因很简单。

高中同学聚会,不少人知道你是张新杰的女朋友,可劲地给你敬酒,连回家都是接到电话的你的闺蜜送你回来的。






张新杰伸手将你揽入怀里。

“下次喝了酒就打电话给我,我会去接你。”

“我也好早一点照顾你。”

“我一回家就看见你自己坐在地上,我很担心。”

评论(2)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