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问鸽鸽

这里菜问/墨羽轩。

改名重来

基友给里。

【全职/韩叶】浪费可耻所以请吃完我吃剩的绿豆

❀韩文清x叶修

❀绿豆沙的正确食用方法

❀一个,上了年纪就喜欢怀念过去的叶修

❀和一个

❀今天也觉得叶修又在发神经的韩文清

❀现代职场背景

❀ooc严重+不长,慎入!

❀今天和同学去数学老师家里吃饭

❀然后看了死拜的面

❀还不错吧,虽然我比较想看银魂

❀果果去看了声之形,他说还可以,有点想看

❀但是我到现在还没有写完作业啊!!!!

❀原著:《全职高手》      蝴蝶蓝



























谁不曾有轻狂的梦。

梦里意气风发是少年,醒时不免惆帐是已老。

叶修还不算很老,三十出头的年纪,却让人感觉活出了四五十岁的沧桑,时不时就叼着烟站在办公室贼大的落地窗前,唏嘘几声,然后掐了烟工作。

他打字的手很稳,也快,只是再怎样都没了少年时代不知疲倦的状态,毕竟岁月是把杀猪刀,不饶人,不饶人啊。

伤春悲秋不是叶修的风格,他只是,稍微有点思念韩文清。

当年几个刚毕业的少年一起创立了荣耀公司,艰难过也在深夜里哭过,却不曾对世界妥协过,结果时间长了公司开始大了,人却都走散了。

叶修就有时候,很偶尔的,会想起十年前的日子。





























很早以前,叶修就认识韩文清了。

哪个夏天的下午,没课,吴雪峰和林杰带着韩文清来找叶修出去撸串,一杯啤酒入肚,就差不多热络了。两人就问他有没有兴趣毕业之后一起出来干,叶修考虑的时候韩文清就在吴雪峰旁边死瞪,眼神凶神恶煞,仿佛叶修不答应就要使用武力了。

叶修没喝酒,脑子清醒,仍然没做多考虑就应下了。

大概是因为,相信这两人吧。当然韩文清的眼神要占一半原因。





















谁知道原来过得那么惨。

叶修当时的念头就一个,吴雪峰真的是穷到不想跟他当兄弟。

后来魏琛哪个姐姐看不下去,就带着自家熬制放凉冰过的绿豆沙上门探班了,一众二十多岁的爷们居然差点感激得哭出来。

魏琛无疑是最激动的,光着膀子就过来抱人,嘴里大喊:“姐啊救命恩人啊!我发誓,以后赚了钱第一件事就是给姐姐买一大堆衣服首饰化妆品!”

魏琛姐姐没好气地躲开,忒嫌弃。

韩文清就端着碗坐在一旁默默看,默默吃,然后把绿豆都舀干了水儿吃了,然后拿着一碗没了绿豆的绿豆沙去找林杰。

叶修正好也喝光了一碗冰凉的沙,端着一碗绿豆过来找林杰。

韩文清吃绿豆沙,只吃绿豆,叶修吃绿豆沙,只喝沙。

林杰一想,就把叶修的碗和韩文清的碗对调,事情完美解决。

随后就逃离了案发现场,留下两人面面相觑。

叶修盯着那碗许久,想了想就端起来一口干了,“挺好吃的,老韩你多吃点。”他露出一个笑,动作自然。





















十年后,魏琛一度因为其姐要生娃请了挺长一段时间假,回来后被老郭骂了好一阵子。

吴雪峰因为找了媳妇身上的酸臭味太浓烈被所有人鄙视了好一阵子,之后用收到了打击为由跑去国外扩展市场,兼之度蜜月。

苏沐秋因为放心不下妹妹超级烦人所以被叶修调去隔壁城市的分公司了,走之前还不忘把苏沐橙一起带去,黄少天等表示愤怒然而没什么卵用。

剩下的人各有各的归处,在某个地方活得还不错,联系不多却不会断掉,也会心血来潮在哪座城市的街头聚会撸串,喝杯啤酒谈谈近况。

至于叶修和韩文清。
















办公室的门被人敲响,叶修说了声“进来”,随后一个高大的人影走了进来。

韩文清穿着灰色毛衣和黑色的呢子大衣,黑色的长裤包裹着双腿,尖头的皮鞋被擦的发亮,手上拿着的银色保温瓶也闪的发亮。

“我妈做的绿豆沙,”他伸手将保温瓶放在叶修的办公桌上,“绿豆我已经吃了。”

叶修笑,“老韩你那么了解我,要奖励一个亲亲吗?”他眯起了眼睛,看起来很欠揍。

韩文清不语,直接上前用手摁住他的后脑勺,微凉的唇直接贴上他的。

“叶修,你最近很浪。”

评论(4)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