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问鸽鸽

这里菜问/墨羽轩。

改名重来

基友给里。

【轮回/江波涛】不幸的是

❀全职生日系列

❀算是贺文吧,虽然提前一天了。

❀oocX3,短小,江波涛中心,无cp

❀2017.11.11,江波涛,生日快乐啊。

❀原著:《全职高手》        蝴蝶蓝





















江波涛生日超好记,双十一,简单来讲是光棍节,复杂点来讲是给单身狗剁手的日子,合起来讲,是单身狗江波涛一边剁手一边吃生日蛋糕的日子。

虽然江波涛不吃蛋糕就是了。

今年双十一,他看中很久了的相机刚好打折,这个时候无疑是手速在比赛场外的另一个优势时候,所以江波涛摩拳擦掌,准备抢相机。

十一月十日晚,离相机开抢还有十五分钟,江波涛开了两个网页,一边重温虹猫蓝兔一边等零点。

离零点还有五分钟,江波涛切到淘宝界面,来来回回地刷那五张产品实物图。

离零点还有一分钟,江波涛眼神变得凝重,他知道这是一场残酷的战斗。

零点。

江波涛刚点下鼠标,电脑就开玩笑般一下黑了。

漆黑的屏幕前一秒还印出江波涛懵逼的脸,下一秒他连自己都看不见了。

停电了。

外边传来一声惨叫,听起来像是杜明的声音,估计也跟他一样在抢某样商品时遭遇停电的打击吧。

然而此刻江波涛一点都不想去安慰他。

他趴在桌上,键盘在手臂前边顶着,有点硌,但江波涛不想动,不知道是没抢到相机的失落还是没人给他过生日的失落,反正些许的负面情绪让他疲惫不堪。

其实江波涛这个人,面上看上那样风轻云淡的,带着蓝雨喻文州的温和也带着自家队里孙翔的年轻朝气,可到底不如方明华阅历深,一点点失落都能被放大好几倍。

他给自己的评价倒也中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偶尔发点小神经,还好无伤大雅。

那不也是么。

江波涛苦笑一声,起身开了门往外走。

走廊黑漆漆一片,他就开了手机的电筒,橙黄的光霎时照亮走廊。

前方几步的地方躺着一块蛋糕,江波涛走进时才发现杜明和方明华也在。

两人正面对面蹲着,盯着曾经风光的蛋糕,一言不发。

江波涛没搞懂状况,于是也蹲下来,缓缓地问:“怎么了?”

“如你所见,蛋糕为爱就义了。”方明华指指被压在蛋糕下的细蜡烛。

“今天不是你生日吗,队长就说给你买了个蛋糕,但是刚才我端着蛋糕过来时撞到方哥了。”杜明苦着脸。

“然而,”孙翔的脸出现在蛋糕旁边,吓得江波涛手一抖,手机差点砸蛋糕身上,“我们给你准备了礼物。”

方明华也开了手机电筒,照出孙翔手里的一部相机。

他身后是周泽楷和轮回队员,还有经理和许久不见的老板,甚至还有食堂阿姨,都笑着,说生日快乐。

对啊,生日快乐。

滋生在不幸时期的悲伤与痛苦,总不会一直留在心里,总会有美好的回忆将其取代,也总会有值得去爱的人深扎于心,所以啊——

“笑一笑吧,不然我们很尴尬的。”方明华笑。

评论(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