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问鸽鸽

这里菜问/墨羽轩。

改名重来

基友给里。

小甜甜给你吃呀

❀hi我是阿羽


❀叶修x你,为甜而甜,毫无逻辑23333


❀原著:《全职高手》   蝴蝶蓝



















1.

十年前的你,和十年前的他是同桌。

你成绩很好,每次考试年级前十必有你的名字,当然他也一样,倒不如说他比你更好。

班主任奉行轮流当班长制,第一眼就看中了乖巧的你,于是第一学期的班上大权交给了你。

那时候要组建班群,你身为班长,挨个地去要QQ号,叶修的名字和QQ记在最后,却不是他的字,而是你的。

他转着笔,理直气壮地指使:“你帮我写吧,我笔断水了。”

真的不是你转笔技术不好掉下来摔断的吗?你内心满是吐槽,却仍是任命地拿起笔写下“叶修”二字,然后听他流畅地报出一连串数字,你记性不错,一遍就记牢了。

那时候班上五十多个人的QQ号全在你手里,你却只记得你自己的,和叶修的。

 


2.

第二学期换成叶修当班长,那时候你们已经很熟了,于是你打趣着跟他说,可以把“班长”这个备注换掉了。

你偶然看到他发来的截图,他给你的备注是“班长”,然后才是你的名字。

叶修那时没说话,摸了摸鼻子,眼神飘忽看向别处。

你以为他是不喜欢班长这个职务所带来的诸多麻烦事,心里正烦躁,也就不再提起。

直到很久以后,你突然想起这事,就问他,为什么备注是班长?

“因为,”叶修将头埋在你颈窝处,牙齿细细地啃咬柔软的肌肤,说话时喷洒出的热气使你一阵轻颤,“班长的首字母是B。我没有首字母是A的朋友。”

你没懂,他轻笑一声,也不多跟你解释,只是将你抱得紧了些。

哦,明白了,“这样我就是你列表的第一位联系人?”

“真聪明。”叶修奖励似地在你圆润的肩头印下一个吻。

心机少年。你暗暗吐槽。却主动抬腿环住了他的腰。

 


3.

冬天干燥,一到这时候你就会皮肤干裂,一个冬天绝对能用完一瓶护手霜和甘油。

有一个非常早的早上,教室里只有你和叶修两人,你安静地擦护手霜,而他安静地看着你。

你擦完,却没有将护手霜收回书包,反而抬头看着他。

叶修问你,怎么了。

你说,把手给我。

他以为你是要为他擦护手霜,于是笑意盈满两眼,乖乖地将手伸到你面前。

结果你撕下了护手霜的标价帖,粘到他手心里,懊恼着说:“我一直忘了把这个撕下来,超级难看的,早想撕了,幸好你在这里,也不用我走去垃圾桶了。”

敢情你叫他伸手是为了给他垃圾让他去扔啊?!

叶修脸上笑容一僵。

他一脸憋屈地走去垃圾桶那扔了小小的标价帖又走回来,却有点赌气不看你,不知道你手上又沾上了护手霜。

你觉得他超级可爱,不由得笑了下,见他转头看你,便伸手包裹住他的双手,一边均匀地抹开一边说:“这个是普通型的,没什么味道,比较适合男生,我那个有点香了。”

无所谓的,反正你好香。

这是叶修唯一的念头。

 


4.

有时候也会觉得他一点都不可爱。

那年叶修抢了他双胞胎弟弟的行李离家出走,走之前只来得及抱抱你,连一个克制在额头的亲吻都没有。

你哭到眼圈红肿,一连好几天都怏怏不乐,直到从QQ上传来他的消息,他说他遇到好心人了,在另外一个城市好歹活下来了,才知道生活艰难了,只是很庆幸,走之前没有问你要不要跟他一起去。

你再次泣不成声。

“别哭啊,你知道我最见不得你哭了。”那头像是知道你现在模样,居然发来这样一句安慰。

可你却忍不住地眼泪越掉越多。

“叶修,我想见你。”

“我也是。”

 


5.

十年后,你睡在叶修身旁,跟他抢一床棉被。

他是向来不跟你争,反正到最后你也会心软将被子同人一齐交给他。

于是只是,撑着头看你,嘴角的笑容实在挑衅,眼里的温柔却要淹没你。

评论(2)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