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问鸽鸽

这里菜问/墨羽轩。

改名重来

基友给里。

❀周泽楷x你

❀分手复合梗

@魏子木_开学弧整个学期 妹子点的新鲜周泽楷出炉啦www

❀写崩了估计qwqqqqqqqq

❀ooc,ooc,ooc!

❀原著:《全职高手》     蝴蝶蓝
















你已经记不清周泽楷多久没陪你出门了。

逛街、买菜、逛超市,都是你独自一人或你的闺蜜陪着你。

周泽楷忙着蒸蒸日上的事业,忙着接代言和训练,忙着整个赛季的战斗,唯独没有时间忙着陪你。

虽然你也坚强得无需他的陪伴。

可这样下去你总会累的啊。

你想分手,为了不影响他的状态,分手的日子挑在夏休期第一天。

彼时轮回正拿下第十一赛季的冠军,风头正盛,周泽楷那样腼腆的男人都会在回家后第一时间给你一个拥抱。

你回抱他,觉得心里满满的,都是对他的爱。

但是该说的话要说,该分的手要分。

“小周,”你换回恋爱前对他的称呼,拍拍他的后背示意他松开手臂,“恭喜你获得冠军。什么都别说,听我说完,我知道你现在很高兴,接下来也有时间陪我了,但是,我觉得我更需要一个能陪我喝酒的男人,所以,”

“分手吧。”

说完你就拖着沙发边的行李箱走了。

你不想听周泽楷的回答,也没必要听,你不是周泽楷认识的最漂亮的姑娘,也不是性格最好的姑娘,没了你,还会有更好的姑娘当周泽楷的女朋友。

钥匙你放在客厅的茶几上了,周泽楷养的金鱼也喂过了,天气预报说下午有大雨,所以阳台上的多肉和衣服都收进来了……

你回到前几天租下的公寓,行李随手一扔,仰躺倒在床上,闭上了眼。

开始下雨了。

你听着窗外的雨声入睡。

这一觉睡得并不安稳,频繁地梦到周泽楷在街上被人认出来后泡汤的约会什么的,又梦到自己在同学聚会上被人问“你男朋友怎么没来”的尴尬,其实那时候自己也很霸气地顶了回去,但回家后还是觉得好累。

有男朋友跟没有一样。

但周泽楷从未亏欠过你什么。

你也从未恨过他。

只是,这一次,也许你们之间的缘分就到这里了。

你睁开眼,泪水从眼角滑落。

失恋这种事不是请假的借口,第二天你梳洗过后就直接搭公交去上班了。

公司最近接了个大单子,你自然免不了加班,留在公司快八点了才把初步的方案做好,保存到U盘后就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你出公司的时候正好看见周泽楷和他低调的车。

他不知道等了多久,眼神已经有点失落,像找不到大海的小海豹一样。

但看到你出来的那瞬间眼神又开始发亮,手机摁灭塞进裤袋里,口罩被他一把扯下来握在手里,几步上前走向你。

“小周?有事吗?”你问。

你的态度像跟普通朋友说话一样,装作看不到他伸到一半又缩回去的手。

“来接你。”

“不了,”你微笑拒绝,“我自己可以回去。”

“女孩子一个人晚上不安全。”他急急地说。

“你忘了吗,我学过跆拳道的。”

他一下语塞。

“哈哈哈,这样追女孩子的方法是江波涛教你的吧?但是我可不想被你追,我们已经分手了。”你说。

随后你就往公交车站的方向走了。

这个点已经没有公交车了。

你打算走回去。

周泽楷突然就拉住了你的手。

“我没说好。”

他拉着的那只手一用力,把你带的往后退了几步。

“所以我们还没分手。”

周泽楷抱着你,手臂压住你的挣扎,把你往车里带。

“这次听我说,”他为你扣上安全带,“我很抱歉之前没能好好地陪你……”

“所以……”

他有点无措,突然就不知道该说什么。

“所以?”

“所以今晚我可以陪你喝酒!”

你笑。

“不用了。正好现在也没有公交车了,麻烦你送我回家了。我家在……”

周泽楷静静听着你说完地址,才可怜兮兮地看着你,“不回我们的家吗?”

“小周……开车吧。”

他在你疲惫的眼神下终是没有说话,抿着唇向着你家的方向开去。

大单子完美搞定,正好又发了工资,你就在回家的路上买了啤酒,打算回家好好享受一下。

这几天周泽楷还是天天来,你不拒绝他的好意,买路上面包店里的甜点给他当谢礼。

他显然不想要,但你更不想欠他人情。

你提前给周泽楷发了短信让他别来,自己在下班后赶公交回家,堪堪在下雨之前打开公寓的门。

租来的公寓客厅有个挺大的窗,透过窗可以看到外面昏暗的天空和倾盆大雨。

你的啤酒刚开了一罐,刚喝了一口,刚坐到窗子旁,突然就想到了一枪穿云。

那样厉害的角色,是由你的前男友操纵的。

想着不要再想荣耀啦明明就是荣耀抢走了你心爱的男人啊,却在视线无意中往下看时看到了周泽楷。

他站在雨中,像是有些踌躇。

你才不管那么多,拿着钥匙和伞就匆匆出了公寓。

“小周!”你撑着伞对他喊。

“过来!”

你的伞往前盖到他头上。

周泽楷却没接,而是一把抱住你。

他的衣服都湿透了,体温被凛冽的风雨带走,眼里是满满的委屈。

“别抱了乖,跟我进来。”你带着他往电梯走。

电梯很快,你也不敢拖延时间,开了门就把他推进浴室,自己来到厨房开始煮姜汤。

周泽楷不喜欢姜的味道,所以你还准备了一点糖果,是他喜欢的口味。

等你一切准备好后,他才穿着你的睡衣出来。

家里没有他可以穿的衣服,但又不能不穿衣服,怕周泽楷着凉,于是你把自己的睡衣借给他。

内裤是真没办法了,就让他光着吧。

“先把姜汤喝了,不要撒娇,喝完有糖吃。”

周泽楷笑了笑,捧起碗一口干,喝完之后也没急着吃糖,而是眼睛闪闪地看着你。

“你很关心我。”

陈述句。

“是啊。”

“那,”他抱你,“女朋友,我想亲你。”

“我们分手了。”

“我没答应。”他有点不高兴。

下一秒他就亲吻你的嘴唇,舌头趁你惊讶之时撬开你的牙关,深入湿热的口腔,缠绕着你的舌。

“想你。”

评论(9)

热度(127)